校区召开第70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4月18日上午,校区第70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主持,15位委员出席本次分委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非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审核、硕士生导师遴选、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任评定、土木水利(海洋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论证等工作。

本次上会的非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共4本,涉及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两个学科。为保证论文质量,所在学院论文评审小组预先对上会论文进行了审查,并提出详细修改意见,经学生修改,导师把关审查、学院审核,提交分委会。研究生处会前组织分委会专家集中评审,会上汇报、集中评议和讨论,投票表决一致同意4本硕士论文通过学位评定,报送校学位会审核,其中1本论文将报校学位会详审。

委员们对硕士生导师申报、硕士专业学位行业导师申报材料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讨论和投票。经投票表决,通过时晨等20人作为硕士生指导教师拟定人选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赵龙武等40人拟聘为威海校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

为加强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建设,培养出工程应用及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海洋工程类高层次专门技术人才,委员们讨论通过了土木水利(海洋工程)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论证,重点研究讨论了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方案。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增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晓国为分委会委员,报校学位会批准。

校长徐晓飞教授指出,随着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招生人数逐年增多,研究生处、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做好导师指导培训工作,增强校企合作硕士专业学位行业导师管理工作,共同努力提高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