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校区两项目“上榜”省级品牌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入选项目名单在各高校项目申报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评选论证,共有79个项目入选山东教育展示传播“品牌系列”(高校类)。其中,我校区申报的《校地合作共建创新共同体——哈工大(威海)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教融合 协同育人——哈工大(威海)新工科建设“Π型”方案》成功入选。

充分彰显入选项目的品牌价值,山东省教育厅依托各高校对入选项目进行采集加工,并于今年5月至8月在中国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号、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社等新媒体矩阵和新华社、今日头条、闪电新闻、大众网、齐鲁壹点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展示传播。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合作共同体”品牌:哈工大(威海)扎根齐鲁大地三十七年来,始终坚持“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国家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十三五”以来,校区依托一校三区融合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工科强校优势,聚焦山东省海洋强省和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积极融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先后与山东省、威海市数百家企业合作,合同金额5亿多元,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书写了“校企合作红旗飘,满城都说工大好”新时代篇章威海市联手打造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孕育出专业技术研究院10家、孵化高技术企业21家,2021年企业合同额达10亿多元,已成为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升级的新平台校地联手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为建设科技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硬核”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工科建设‘Π型’方案”品牌:哈工大(威海)积极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介入、抢占先机、迅速推进,先后布局建设了9个新工科专业,制定了哈工大新工科发展路线图,凝练了哈工大新工科“Π型”方案,培养出全国首届新工科专业毕业生,成功召开新工科再深化研讨会,在全国产生了日益广泛的影响力。具有工大传统威海校区特色的哈工大新工科Π型方案”,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国际交流、通专结合、学院书院等方面归纳出8个“Π模型”,“‘头顶’精英素质与能力,专业+行业‘两条腿走路’,构建面向未来可持续竞争力的敏捷教学体系,培养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为目标,为整建制开展新工科建设提供了有机统一的教育体系解决方案,为形成新工科中国方案贡献智慧。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