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

4月22日,校区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总结两年来在贺信精神引领下校区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贺信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姜永远、副书记王彦岩做点评,来自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7名教师代表现场交流发言,近300名教师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7名教师代表围绕贺信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思考和方法路径进行了经验探讨汇报了贺信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典型案例公共基础课专业教育课融入贺信精神的方法与途径贺信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成效评价贺信精神对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指引作用方面经验。

张淑娣充分肯定了教师代表的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充分肯定各单位在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形成了许多具有威海校区特色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推动校区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改革创新,对照学校“杰出人才培养行动”方案全面推进校区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七个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要以贺信精神为引领持续奋发作为,带动广大教师主动对标对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新时代“八百壮士”,做学生心目中的“大先生”三是要以贺信精神为引领奋力追求卓越,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统筹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融通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姜永远在点评中讲到,贯彻落实贺信精神要注重在“引领”和“融入”上下功夫,将贺信精神润物无声地融入教育教学,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王彦岩在点评中讲到,要充分挖掘学校和校区的思政教育资源和爱国元素,把贺信精神与校区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等充分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师生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新百年发展作出贡献。



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讲话


线下会场

校区副校长姜永远点评


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点评

主持人与发言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