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校地合作新局面 校区服务地方办公室正式成立

为充分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校地合作新局面,426日下午,校区服务地方办公室启动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会议。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姜永远介绍服务地方办公室相关人事安排、工作职责、发展规划等情况。

徐晓飞在讲话中表示,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学37年来,得到了山东省、威海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成立服务地方办公室是践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弘扬学校“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办学传统、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着眼未来,他对办公室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宗旨、提高站位、摆正位置、服务至上、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地方服务,以服务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以服务求效益;二是要理顺机制、协调沟通、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学会“弹钢琴”,打好“组合拳”,对内凝心聚力,对外建桥搭网,争取最大合力;三是要明确任务、总体规划、重点突破、有的放矢、务求实效,努力为地方和学校创造更多效益;四是要依法依规、有章有法、管控风险、稳步发展,逐步形成规范化模式化的合作方式;五是要积极参与、协同支持,校区分管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共担责任、共搭平台、共干任务、共享成效。

张淑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成立服务地方办公室对于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部省市三方共建契机,深入实施学校“扎根中国行动方案”,切实践行“立足威海、服务山东、支持国计民生大战略,校地融合、服务社会、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展思路,各单位要始终牢固“校区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群策群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服务地方工作中去,不断开拓办学资源,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努力开创校区服务地方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服务地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书记担任组长,分管校区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部处及学院共同组成成员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兼任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在“十四五”期间,服务地方办公室将重点围绕山东省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和威海市争当新时期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重大机遇期,以威海市为基点,逐步外扩形成以山东省为基础、融入“环渤海”的战略合作格局,在深度融入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助推科技强省、先进制造业强省、海洋强省、数字强省、新能源新材料强省工作中发挥作用,不断拓展校区办学资源,努力合作共赢。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