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先进材料与特种加工创新团队入选“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

青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的生力军。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团省委、省青联在全省开展了“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山东青年创新榜样”推选工作,挖掘、宣传、展示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优秀青年典型。经严格推荐评审,100支“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和100名“山东青年创新榜样”脱颖而出。校区先进材料与特种加工创新团队获评“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



校区“先进材料与特种加工”团队拥有国家省部级人才称号6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博士化率100%团队平均年龄为36.2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团队开展极端环境新材料和特种加工技术研究,五年来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40余项、省部级课题20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4000余万,人均经费居全国高校前列,发表SCI论文4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5项。产生了多项原创性技术突破,成果在探月工程、深海探测、港珠澳大桥建设、新一代高铁技术、核电设备等重大工程中获得应用。2017年来,以团队技术为载体孵化企业5家(市值超过10亿元),此外还有多项成果在省内10余家企业获得应用,为地方产业升级提供了助力。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