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第一次通知》(数模竞赛[2022-01]文件)和山东赛区《关于组织参加“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精神,我们计划继续组队参加20229月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助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开拓知识面,提高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建立数学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解决实际问题、论文写作等的综合能力,欢迎同学们踊跃参赛。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291518时~91820时。

二、报名要求

   1. 哈工大(威海)一、二、三年级在校本科生自由组队报名,每队3人,专业不限。

   2. 有团队合作精神、较好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对数学建模感兴趣。

   3. 遵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

   4. 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

三、竞赛纪律

   请各参赛队队员和指导教师在赛前认真阅读和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参赛特别提醒:违反参赛规则的参赛队将被取消评奖资格,情节严重的参赛队和相关学校还将受到通报批评,相关指导教师两年内不能作为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2022527日~630日。

  2. 报名费:300/队。

  3. 参赛队与指导教师间可自由双向选择。参赛队向指导教师报名,经指导教师考察选拔后具有参赛资格,并签《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数学建模参赛诚信承诺书》。各指导教师的联系方式见附件二。

五、指导教师职责

  1. 指导教师主要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并有责任教育和监督参赛学生严格遵守竞赛纪律。指导教师在竞赛期间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任何形式的指导(包括向学生解释赛题或提供选题、解题建议,提供参考资料,修改论文或提供修改建议等),否则一律按违纪处理。对出现违纪行为的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全国组委会两年内将不受理该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本竞赛的报名申请。

  2. 各指导教师负责自己指导的参赛队的选拔、报名信息汇总与核对、赛前培训、竞赛纪律等。

  3. 各指导教师最迟于710将自己指导的参赛队信息(参赛队导入表,附件三发到qurongning@hit.edu.cn,以便汇总、统一校内编号、向国赛系统注册。

附、数模国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含经济管理)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本科45075)、近15万人报名参赛。

 

附件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与参赛规则.pdf

附件二、各指导教师的联系方式.pdf

附件三、参赛队导入表.xlsx请参照示例严格按要求填写,不得改变单元格格式,其中,学校名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赛区编号、学校编号、校内编号不填,统一编号。

 附件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与参赛规则.pdf附件二、各指导教师的联系方式.pdf附件三、参赛队导入表.xlsx

 

哈工大(威海)数模竞赛指导教师组

2022527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