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健全我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制度,加强贷后管理,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可持续开展,现就我校 2022届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确认

1.学生填写毕业生确认表

各学院根据生源地贷款毕业生汇总名单,通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www.csls.cdb.com.cn),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页面,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核实完善本人相关信息。如无错误,点确认申请即可完成申请;如信息有错误或需更新信息,可到个人信息变更中先修改,然后回到该页面完成申请。要求内容详实、准确、全面,并打印、签字。

特别注意:所有毕业生都需要做毕业确认,包括毕业后升学同学,若升学且还要办理贷款,18级降级同学也要进行确认。请在731日前,凭借身份证与录取通知书原件到当地资助中心重新办理贷款,材料及办理时间以当地资助中心为准。

2.学院审核

各学院要根据《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核实学生各项信息,保证学生信息准确、详细。并于66日前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打印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学工处,报送材料需附上学院汇总名单,汇总名单电子版发至学工处邮箱hitxgc@163.com

3.复核学生申请完成确认

学工处对学生贷款确认申请进行复核,复核成功后,准予学生毕业。

二、其它省份地方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及续贷

部分省份学生办理的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为华安助学或地方省份资助中心办理的地方农信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办理此类贷款的学生请根据地方省、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办银行或金融机构具体要求,登录相关网站或手机APP端,按照流程要求完成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续贷或毕业贷款确认流程。

华安助学或地方农信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续贷办理过程中,续贷回执单或学费确认函可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后,持回执校验单或确认函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进行办理。

校验确认后及时与地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反馈信息,及时将回执信息上传相关APP或邮寄,避免延误贷款校验和放款。

三、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

1.各学院根据2022届校园地贷款毕业确认名单,通知学生通过QQ群进行还款确认工作。降级试读及休学学生统一按照今年毕业生要求做还款确认,退学学生请学院与学生联系,确认要求同上。

2.时间安排:527-531日,学生完成在线确认;531-65日,学生工作处完成在线审核。

3.确认环节:为确保校园地助国家学贷款确认手续顺利进行,经与中国银行威海商贸城支行协商,由中行业务人员指导大家完成APP线上信息确认流程,为方便同学与经办银行、学校的沟通,现中行已建立了QQ群,群号是527249347,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确认的毕业同学主动加入此QQ群,加群时请备注哈工大毕业学生及个人姓名等身份信息。【注意: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不用加入QQ群,按照通知完成确认手续即可】

APP具体确认流程可预先参考《2022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根据流程指导毕业生可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线上签署《还款协议》、《再贴息申请》(继续读研究生、博士生的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及复印件申请继续贴息;原件在手机银行申请时需拍照上传电子影像)等确认手续。毕业生务必在手机银行上确认自己的还款账号是否有变更。如有变更可自己在手机银行申请修正,但需将还款账号告知银行。

学生可在线上APP申请办理还款确认流程,经银行系统审批后可系统生成协议,学生可通过APP查看协议内容,并在现场确认环节现场填写《还款协议》,办理毕业贷款还款确认手续,签字、按手印做最终确认。同时学生需填写《助学贷款学生联系方式确认函》、《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助学贷款学生联系方式确认函》《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纸质版在填写《还款协议》时一并上交。

上述材料发布在QQ群中,请同学尽快加群;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后续通知。

附件1:2022年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学院汇总表.xlsx 

联系人:崔老师   电话:0631-5687637  

学生工作部(处)

2022527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