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举办 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有关部署安排,校区决定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高校思政课教师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指导大学生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二、活动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团队不超过6人,其中主讲人不超过3人团队的主讲人应为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

各团队可选配1—3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是专职思政课教师

三、活动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6日

现场评比时间:2022年68日。

四、参加形式

(一)录课参赛。各学生团队指导教师指导按照以下要求录制思政课公开课,提交视频参与评比

1.所有报名参赛作品均须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主办方不承担因著作权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2.视频时长不超过12分钟(包括30秒片头),片头部分请标注展示课程题目以及学校院系、团队成员等基本信息。

3.视频能够呈现教学团队选定的授课内容,形式上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

4.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格式为“MP4”,像素不低于720×576PIX,大小不超过300M,建议1280*720横屏,720p分辨率。

5.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二)现场讲课报名团队在教师指导下,拟定题目、搜集资料、制作PPT,现场讲课(不超过12分钟,内容及相关要求参照“录课参赛”)参与评比。

(三) 评选及奖项设置。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同时评选优秀指导教师。校区将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评选展示活动。

五、材料报送

请各参赛团队2022年6月6日前填写《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报名表》(附件1),并加盖学院(以团队负责人为准)公章扫描成PDF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胡俊生13356801886

  13792724905

电子邮箱:382164256@qq.com

附件: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报名表.doc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宣传部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工作部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 年 5 月 27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