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尚佳宇:永怀赤子之心 不忘报国之志

   尚佳宇,中共党员,新能源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同学们眼中,尚佳宇是当之无愧的学霸:大学4年,68门必修课中26门95分以上、52门90分以上,平均学分绩、综合学分绩连续6学期位列专业第一,以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保送到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一等人民奖学金两次、最美笔记达人两次,获得“优秀团员——勤学求真奖”。

   为了培养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尚佳宇大一时就加入HIT-ROVER——水下漫游者团队,参与过两艘航行器以及一款取样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获得过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国家特等奖、两次“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大三时,她加入老师的课题组,开展新能源并网运行以及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方面的相关学习和研究。

   尚佳宇是一个有计划的人。大学一开始,她就清楚地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将继续深造作为自己的目标。自小成长在工科之家,尚佳宇受父母的影响很大。“小时候也有很多理想,但是选专业的时候情不自禁就选了这个。做实验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愿意把它一直做下去。”

   因为热爱,所以不惧风雨荆棘。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尚佳宇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先后担任班级文体委员、学习委员、班长,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主任、新能源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她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参与党建中心的各项工作。从“新百年·新征程”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到“新火讲坛”,她积极向同学们宣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2018-2019年度“优秀团干部——阳光使者奖”、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年度优秀团干部标兵这一串串的荣誉称号是对她的认可与褒奖。

  尚佳宇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她加入月光海洋器乐社,在合奏中体会音乐的魅力,收获真挚的友谊;她参加校运动会,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她参加建党百年合唱比赛,在歌声中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她加入新火实践队,在调研中探寻百年前的故事。她说:“正值花样年华,学习之余就要去享受大学生活,感受青春的浪漫。”

   她的大学生活充实且浪漫,恣意又美好。

   在人生的旅途中,她奋勇前行,坚守初心,活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采访时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她回眸浅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生记者  辛皓钰/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