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璀璨!2022年科比特•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揭晓

6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科比特·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14名来自各院系的2022届毕业生走上讲台,与现场嘉宾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与收获。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出席活动并深情寄语。



本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及网络投票等层层选拔,最终14名候选人走上决赛的舞台,向大家展示自己大学四年的拼搏与进取、成长与收获。他们中有用“微光照亮一方”的最美志愿者,有立志创新、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创新实践者,有出身贫寒却通过不懈努力走向世界的勇敢追梦者,还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评选中,各位候选人用精彩的演讲和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分享了各自在学生领袖、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文化体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全面展示了哈工大学子心怀家国、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经过现场嘉宾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投票评选,刘文昊(创新影响力)、杨柏汇(榜样影响力)、王艺璇(国际化影响力)、王少博(创新影响力)、马静颐(文化影响力)、郝远凯(先锋影响力)、孙艺毓(实践影响力)、陈燕惠(创新影响力)、侯敏(国际化影响力)、张芸慧(公益影响力)10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2022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武睿文(书院影响力)、庞师朋(文化影响力)、王彦栋(社会影响力)、庞博一(创业影响力)4名同学获评2022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提名奖。



徐晓飞在致辞中为14位优秀学子的精彩表现点赞,向为活动提供支持的校友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校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创造机遇、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同学们在与祖国的同频共振中成长成才,在与学校的同步发展中跑出了哈工大学子的完美速度。他向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深情寄语:一是要志存高远,爱国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理想,有责任与担当,勇挑报国重担,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的浪潮中,传承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努力成为“大国工匠”和“栋梁之才”,做有家国情怀的哈工大人。二是要踏实奋斗,刻苦学习,希望大家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把校训作为人生发展的方向标和拼搏奋进的能量源,要始终保持踏实奋斗、认真学习的姿态,以扎实的功夫在实践中追逐梦想,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三是全面发展,提升素质,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高度关注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双提升,强化对专业能力的锻炼,注重对品行修为的涵养,加强对综合素质的提升,成为专业扎实、素质突出的优秀人才。四是要创新思维,开拓视野,希望同学们提高“识变、应变、求变”的本领,强化“把握机遇、顺应局势、开拓创新”的能力,将自己锻炼成具有世界眼光的国际化创新人才,为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贡献力量。他祝愿广大毕业生继续传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续写哈工大人的使命与荣光,用自己的出色表现为母校增光添彩!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周庆霖、研发副总向紫涛在线担任嘉宾评委,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机关职能部处、学院的部分领导出席评选大会并担任评委。



科比特·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受到了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科比特航空由我校区2003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卢致辉先生于2009年创建,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无人机产业平台。目前,作为行业最大的“硬件+平台+服务”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打造了完整的硬件制造和服务产业链生态,是全球首家具有完整的无人机制造产业链的厂商,也是国内最成熟的移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全国50多个城市落地了超过100种无人机应用服务,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无人机解决方案,是公安部、武警部队、国家电网、中石油的重要供应商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的优质合作伙伴。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牛裕凯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