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刘晓辰:岁月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我们

刘晓辰,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已保送至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读研。



四年时光荏苒,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学术成果、数个国家级奖项和优秀称号,过硬的工作经验和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奉献,刘晓辰用丰富和充实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尽管是因为调剂来到所学的专业,但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让她渐渐发现了语言之美,潜心沉入其中,七个学期取得了93.59的学分绩,48门课程超过90分,位列专业第一,四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六个学期综合素质成绩蝉联专业之首,荣获国家奖学金。

四年来她笔耕不辍,从经典作品中汲取人文滋养,撰写读书笔记30余万字、学术论文10余篇,一篇研究论文被国际学术会议录用,一篇进入CSSCI期刊外审,现已保研至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继续深耕中华优秀古典文化。

身为哈工大学子,她文理兼修,先后参加数学建模美赛、国赛,斩获国际二等奖、山东省一等奖;她立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加入导师课题组,利用中文信息处理技术,助力古典文化在当代创新性发展。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她积极发展辩论特长,作为学院辩论队领队先后参加校区辩论赛、华语辩论世界杯赛,在口舌交错中领略语言的力量;作为英语角负责人,她多次承担主讲工作,鼓励更多同学用英语讲好身边的中国故事;作为暑期国际学校的中方代表,她为来自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等地的留学生讲解中华文化,获评“杰出参与者”荣誉称号;作为中美夏令营的志愿者,她用心搭建起师生沟通之桥,努力做好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她不断夯实语言基础,第二外语选修日语,参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全英项目,多次荣获外研社英语竞赛奖项。

身为党员学生干部,她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关心支部成员思想动态,及时为大家排忧解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她服务师生,举办大型活动近二十场;热心公益和实践活动,参与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至美公益线上支教等120时长的志愿服务;获评“哈工大优秀团干部标兵”“哈工大优秀学生”“哈工大优秀团员”“山东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坚信“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刘晓辰说,大学四年首先要认识自己、找准定位,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岁月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我们。”

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她将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以助力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所需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奖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