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王振宇:不懈努力,给未来的自己更多底气

王振宇,中共党员,海洋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为2019级船舶2班的班长。


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人,2012年王振宇第一次登上老虎滩104导弹驱逐舰就被它深深吸引,一颗筑牢海防长城、建设海洋强国梦想的种子悄悄在心底里萌芽。

2019年,他怀揣着理想,来到哈工大(威海)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求学,为自己的梦想找到了生长的沃土。

刚入大学时,王振宇也有过焦虑和迷茫,但当他看到那些在各自专业中闪闪发光的学长学姐时,他确信:自己也要成为那样的人。三年来,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一切以提高自己为目标,勤恳、坚持。他说:“我很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学长学姐,他们给了我一个成长的方向,让我朝着优秀的方向努力。”

王振宇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连续4学期平均学分绩超过93分,连续3学期综合学分绩超过100分。23门考试课程中,1/3的课程98分以上,2/3的课程90分以上。获得过人民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哈工大优秀学生、哈工大优秀团员标兵等近20项奖学金及荣誉。当被问到学习苦不苦时,王振宇笑着说:“学习当然是一件有点枯燥的事情啊!但是想到自己能够得到那么多收获和成就,这点苦也就不算什么了。”

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山东省物理竞赛一等奖、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数学竞赛省二等奖等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在大一大二分别完成“海洋健身浮体设计”和“航行体阵列运动对水动力的影响”两个课题的研究,目前正在参加山省重点研发项目“深海柔性海管安装方案设计与仿真”的研究。

他乐于探索新领域,从班长到学生会部长再到实践队队长,从筹办迎新晚会、科技启蒙讲座到参与组织结构设计大赛校内赛、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一步一步的勇敢尝试,让他实现了更多的可能。2020年,他在家乡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21年,他在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中担任志愿者,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学生交流接触,开拓了视野,收获了经历。

王振宇说:“我的成长不是一步到位的。正是这些尝试才让我发现了那么多可能,才让我一点点成长起来。”

正是敢于探索和勤于付出,让王振宇一点点脱颖而出,成为周围人眼中那个闪闪发光的人。

王振宇对自己一直有着清楚的认知:“我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我做事有规划,我会给自己设定很实际的目标,比如今天我要做什么,这个月我要完成什么任务。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要归功于我为了实现目标而一步步付出的努力。”

王振宇始终相信,只有不懈努力才能给自己增加面对未来的底气,让自己在海洋强国的梦想之路上走得更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