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来逢波一行来访

7月5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来逢波一行来访,校区校长谭忆秋在主楼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谭忆秋介绍了哈工大的百年历史沿革和威海校区的创建发展历程。她讲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哈尔滨工业大学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威海校区赓续了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和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扎根齐鲁大地办学37年来一步步发展壮大,积极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山东省正在不断加快交通强省建设,山东交通学院在交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威海校区具有多学科交叉优势,双方在智能交通、无人驾驶、水上运输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寻找合作契机,发展共赢,共同为山东省交通强省和国家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来逢波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国内外知名的工科强校,双方在威海都设有校区,在地缘关系上十分紧密。哈工大威海校区拥有一大批前沿技术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围绕行业需求共同谋划,携手为“大交通”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山东交通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培养综合交通人才为办学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在济南、威海两地办学,是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与交通运输部共建高校。学校占地面积3200余亩,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近24000人,研究生530余人,专任教师1470余人。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