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萤火虫赴里口山实践活动揭幕

7月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萤火虫赴里口山实践活动揭幕仪式王家疃村委会举行。里口山管理委员会书记于宏轩、共青团环翠区委副书记王哲、王家疃村党支部书记李向君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平平、院科创中心主任胡士磊、院团委书记韩茹出席本次活动。



于宏轩向大家简要阐述了里口山风景名胜区的行政区划和地理范围,并介绍了当前里口山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整体规划,提出拟把当前正在建设的乡村会客厅打造成为里口山诸多资源统一的对外宣传开发利用平台。同时,他也提到里口山管理服务中心职能的特殊性及工作开展面临的一些困难。李向君具体论述了王家疃村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她指出,当前“美在我家”建设评比、乡村美学堂及其积分制试点等都取得成效,与以前相比乡村环境大变样。这既离不开政府诸多优惠政策的扶持,也离不开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未来乡村发展人才是第一要务,必须想办法吸引人才、留得住人才,让广大优秀青年在农村广阔天地中成长成才。

邓平平指出,未来双方的共建活动可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派部分学生到相关部门进行政务实习,帮助完成一些短期内急需完成的工作;其次,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担任红色文化场馆讲解员、留守儿童及打工人员子女辅导老师等;最后,模拟政协活动及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等,总结里口山景区发展中探索的宝贵经验,探寻破解乡村发展中痛点和堵点的良策。



据了解,校村合作助力乡村组织振兴调研队(萤火虫赴里口山实践队)是今年暑假经管学院重点打造的五支团队之一,将在里口山区就组织振兴方面的发展经验及现存问题,以及文旅融合在乡村振兴中所起的作用等开展调研,助力乡村组织振兴。


经济管理学院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