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获得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校区学子在软件类比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山东省各参赛高校前列张华等4位教师荣获先进个人,校区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此前,在4月9日举行的“蓝桥杯”软件类省赛中,计算机学院顶住疫情封控压力,精心组织线上比赛,通过线下监考及云监考方式保证比赛有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在省赛中,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校区学子荣获C++ A组一等奖12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4人Java A组二等奖3人、三等奖10人PythonA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1、三等奖3人,Web组一等奖1人EDA设计与开发组二等奖1人。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名选手集结赛场,其中双一流高校参赛人数达到2.5万人。同时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并被江苏、四川、甘肃等多个省份列入省级大学生竞赛名录,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张华 丁灏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