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科技创新成果展举办

9月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学生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展,来自各创新实验室的科创成果汇聚一堂,一起与广大师生见面。新能源学院科技创新实验室、汽车学院智能车实验室应邀参加了成果展。

718创新实验室、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ROVER水下漫游者团队、SEVO海上巡游者团队、719飞行器实验室、哈工大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激光通信实验室、新能源学院科技创新实验室、汽院智能车实验室等各实验室的科创成果有序陈列。智能车、无人机、竞技机器人、智能垃圾箱……这些凝聚着实验室成员们汗水与智慧的成果一展风采,吸引了过路学生们好奇与赞叹的目光。

在科创成果展活动中,各实验室还各显神通,组织了一系列活动。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带来了他们平时训练使用的赛道与机器人,并提供给参观者自主操控机器人的机会;719飞行器实验室与无人机创新实验室也带来了电脑与大屏幕,通过无人机模拟游戏,帮助参观者熟悉无人机飞行的过程;还有实验室介绍、小礼品赠送等小活动。同学们在进一步深入了解各大实验室的同时也能深切体会到了实验室成员的亲切有趣以及积极投身科创的热情。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需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坚持推动实践育人体系化和梯度化建设,将新生的科技创新启蒙和科创兴趣挖掘在开学季就做细做实。多年来,“由老师指导,学生自主管理”的学生创新实验室不仅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主阵地,同时也是营造校园科创氛围的助推器。此次科创成果展为新生展示了科创道路上无限的可能,以及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攀登高峰的精神风貌。组织此次成果展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此次科创成果展,能在新生的心里种下一粒种子,点亮一点微光,在以后的日子里,每个人都能在此基础上,汲取哈工大的养分,为打造国之重器、实现伟大理想而奋斗。


                                                                                   (文/ 冯云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