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许党报国的种子-材料学院新生代表参加组织员午餐会

2022级学生入学以来,材料学院在入党启蒙教育方面充分发挥学院“山东省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成果,先后通过召开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主题班会等多角度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军训刚结束,已经有60多名2022级新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让许党报国的种子更好的生根发芽,9月12日,学院党委第14期组织员午餐会在学院党员之家举办,2022级新生代表参会组织员郎涵光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回顾了8月学院开展的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已经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苦历程,中国这几十年来发展如此之快,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的政治制度具有鲜明的优势——能够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优势,有效整合社会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的贺信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故事让新时代的哈工大人始终铭记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在交流中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了关于对待入党的真情实感李若诗同学讲到,中学读了红色经典书籍《红岩》之后,便深深的被作品中同志之间的信任所震撼,小萝卜头的遭遇更是让自己明白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王秋泽同学谈到,自己从小就在红色景点“华八井”门前长大,1961年4月16日,射孔一次成功,获得日产8.1吨的工业油流,拉开华北地区大规模石油勘探开发会战的序幕。一年后的1965年1月25日,余秋里定下井位的坨11井试油日产1134吨,成为新中国第一口千吨井。1966年,正式命名胜利油田,一个石油巨人诞生。这也让自己知道有一群人为了甩掉新中国建立之初“贫油国”帽子,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依靠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有这样的凝聚力

郎涵光总结到同学们自己生活实际出发谈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大家的认识都很深刻也都一致认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会繁荣昌盛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生活。同学们刚刚走进大学校门,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大家在行动上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传承哈工大红色基因,用优异的表现和学习成绩争取早入入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