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教师节】仪式感满满!信息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9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仪式感满满的庆祝活动,院党政班子成员与全院教师一起庆祝节日,并号召大家铭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不懈努力。院党委书记王瑞玲主持活动。

学习“齐鲁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是此次教师节活动的重要内容。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选树结果的通知》,信息学院于长军教授获评山东省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庆祝教师节活动伊始,全院教师一起观看了于长军老师先进事迹宣传片。他“倾注全部心血开展新体制雷达的研发工作,向海图强,把试验场作为生动的育人阵地,为国家培养一大批杰出的雷达专业人才,为祖国的海防事业默默耕耘”的先进事迹,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于老师交流了获奖体会:此次获奖是山东省对校区办学的肯定和认可,预祝校区涌现出更多的齐鲁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他寄语青年教师,作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希望青年教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国之大者、立德树人,在哈工大新百年的奋斗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麻志滨老师荣退仪式,是教师节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工信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任、学院科技创新拓荒者和领路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0702101班班主任,麻老师为学院的实验教学、科技创新体系搭建和教书育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麻志滨老师深情回顾了几十年的教书育人历程,表达了对教师岗位的挚爱、对同事的感谢和对学院的美好祝愿,感慨、感动至哽咽。“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麻志滨老师曾经的学生、现为实验中心骨干教师的姚统为麻志滨老师献花并合影留念。

活动中还开展了为新入职教师佩戴院徽仪式。王瑞玲介绍了新入职教师情况,院长周志权、院长助理王晨旭、于长军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新、副院长赵宜楠分别为新加入信息大家庭的娄毅、孙烽豪、吕哲、陈奇嘉、梁明智五位教师佩戴院徽,信守初心、薪火相传。

周志权对耕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作为承担教学任务最重的学院,教学、科研、育人各方面依然走在前列。成绩的取得,除了有于长军、麻志滨等优秀带头人之外,还有一大批在一线兢兢业业奋斗的教师。周志权希望全院教师能主动对标优秀教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育人使命,将追求卓越刻在思想上、落到行动中,不懈努力、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教师节活动中,学院为全体教师发放了校区教师工作部编制的《师德师风学习手册》,传达了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相关要求和部署。


党委书记王瑞玲主持教师节活动

全院教师学习“齐鲁最美教师”于长军先进事迹

于长军教授寄语青年教师

麻志滨老师荣退仪式

副院长赵宜楠为新入职教师佩戴院徽

院长周志权讲话


(文/李爱华   /童欣)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