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讲座】郭中阳作客汽车百家讲坛

913日下午,第18期汽车百家讲坛在功学楼G202顺利举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郭中阳应邀作题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动安全系统”的线上学术讲座。汽车学院院长王大方、院长助理马琮淦与2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

郭中阳从汽车电动化和新四化趋势、智能制动安全系统、汽车功能安全ISO26262标准等三大部分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无人车、自动驾驶、智能车通过线控制动实现停车功能的技术路线,并从制动助力计算、软件参数调试、自动紧急制动AEB执行、自适应巡航控制ACC的制动执行、制动能量的回收再生控制等角度进行了技术讲解,拓宽了学生的知识和视野,使同学们对未来新能源汽车新四化以及智能制动安全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讲座后,作为哈工大汽车工程学院1988年成立之初的首批教师之一,郭中阳分享了在哈工大的温馨回忆,同时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最后,王大方院长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汲取更多的知识,打牢专业基础,同时也要紧跟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