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发展自己”心理团体活动成功举行

  人在社会中,看起来是在面对各种关系,但其实质都是和自己的关系。而我们每个人与自己的关系都起始于认识我们自己,同时认识自己的路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好地遇见未知的自己,发展更好的自己,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于9月17日下午14: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举办了以“认识自己,发展自己”为主题的团体活动。此次团体活动由贾伶老师和郝秀娟老师共同带领,24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两位老师首先通过“自我的进化”活动让团体成员们直观地体验人的成长和变化过程,以此了解每个人生命中的自我限制和发展动力。在“不一样的我”活动环节中,老师们让大家以不同的人称向别人介绍自己,体会从不同视角审视和认识自己;在“奇妙的邂逅”活动环节,团体成员体验到了通过肢体语言了解和感受他人的奇妙,拓宽了认识自己、认识他人的方式和途径;在“爱的同心圆”活动环节,成员们又体验到了在不同的人际圈中人与人的互动模式、交流方式和情感反应模式的变化,使大家对自己以往和当下与自己的关系以及与他人的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独特的我”活动环节中,通过15个自我探索的句子,大家学会了从“表层自我”向“深层自我”探索的方法;最后,通过“你是我的眼”活动,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变化和收获,也对他人的成长和改变给予了反馈和祝贺。

  三个多小时的活动让团体成员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体活动打开了自我认识、自我成长之路,掌握了自我探索的方法,对自己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自我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