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韩杰才来威海校区调研

9月20日,校长韩杰才来威海校区调研,分别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就推动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部署。

韩杰才指出,威海校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强化争先意识、主动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校区办学水平和质量,为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提供增量。

韩杰才就校区下一步发展作出6个方面部署。一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坚定不移服务国家需求,持续在顶层谋划上下功夫。要瞄准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的战略目标,统筹区位和学科优势,聚焦特色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三是要在“精准发展”上下功夫。要找准发展定位,因地制宜、精耕细作,推动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要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在“质”和“效”上下功夫。要盘活存量、拓展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办学效益。五是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人才的稳引培工作。要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持续优化师生干事创业平台和工作、生活条件,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六是要完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创新产教合作模式,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以贡献求发展,争取地方政府与企业更大支持。

威海校区校长谭忆秋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内部治理、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同时分析了校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与举措。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汇报会。

调研期间,韩杰才与校区师生代表座谈,听取师生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师生胸怀家国天下,强化使命担当,拥有大格局、宽视野,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韩杰才还深入图书馆、学生公寓、餐厅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副校长沈毅出席调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威海校区工作情况汇报会

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韩杰才讲话

实地调研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