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一校三区物理学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威举办

为统筹一校三区物理学科资源,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师能力水平,9月25日,哈工大一校三区物理学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威海召开。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副校长姜永远做总结讲话。校本部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教授,深圳校区物理学科主任孙华锐教授分别带队参加本次研讨会。校区理学院副院长兼光电科学系主任董全力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张淑娣代表威海校区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一校三区融合发展学校党委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的战略布局近期学校相继召开了一校三区材料、化工、经管等学科建设研讨会,聚焦一校三区学科统筹融合发展,提出了要“主动顺应时代要求,深化人才培养改革,重构教与学关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明确要求。本次研讨是物理学科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校三区学科融合发展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三个校区物理学科发展建设的一次集体把脉,将推动学校物理学科整体发展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畅所欲言交流互鉴深入研讨共同进步,为学校物理人才培养改革提供更多的创新思路和有益经验,为学校物理学科建设和一校三区学科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增量。

校本部丁卫强教授和威海校区潘玉寨副教授主持研讨会。校区光电信息系董全力教授对光电信息专业的总体情况及教学改革措施作了详细介绍,王新顺教授与刘情操副教授分别就分管的校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学及光电专业实验教学做了汇报,李岩副教授分享了与企业合作的有关经验。校本部物理学院张宇副院长,丁卫强教授以及深圳校区孙华岳教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详细的介绍。一校三区物理学科与会老师围绕学生培养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师教学提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一校三区物理学科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与具体措施。

姜永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迈出了一校三区物理学科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希望物理学科在下一步的融合发展中步步深入,实现学科研讨会常态化,学科融合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合作、寻求重点突破,共同推动一校三区物理学科共建共享为推动学校理学“强盛计划”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