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讲座】百家讲坛第38期暨梧桐书院格致论坛第61期

讲座题目:未来车用动力形态及关键技术研讨

主讲:韩永强教授博导

邀请人:沈照杰

主办单位:汽车工程学院

承办组织:车辆工程系、船舶工程系、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梧桐书院

20231020(周五) 16:00-17:00

:研究院南201

 

主要内容:

本报告旨在以头脑风暴、观点争鸣、抛砖引玉方式探讨车用动力未来发展方向和途径。主要结合个人在高效清洁车用动力领域研究过程中对汽车未来定位、分类、发展趋势的认识及面向车用动力全生命周期低碳化的构型理解提出些“争鸣性”的观点和建议。同时,结合所提及的“模块化、系列化”车用“平行动力” 的低碳化、低成本化的实现途径交流、研讨。

个人照片:

 


主讲人简介:

韩永强,工学博士,吉林大学唐敖庆英才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吉林省双一流学科责任教授。研究兴趣为高效清洁车用动力系统相关技术研发。先后负责承担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专项、省级重大专项、校企合作项目等40余项课题,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以负责人身份获省部级科技奖、专利奖4项。在车用内燃机尾气余热综合利用、油机协同节能减排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