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学术报告】Noncommutative Lp-spaces and applications

报告摘要:In this talk we will give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noncommutative integration. As an illustration of applications, we will present the noncommutative Dunford-Schwartz maximal ergodic inequality.

 

报告时间:2023118日(周三)下午16:00-18:30

报告地点:主楼H124

 

报告人简介: 

许全华教授,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特级教授,并于2014被选为法兰西大学研究院院士,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量子概率、算子空间及调和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在J. Amer. Math. Soc., Invent. Math., Duke Math. J.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一些是开创性的奠基工作或有重大突破性的工作(国际公认的非交换鞅论的奠基人之一)。许全华教授曾在1997年和Gilles Pisier在非交换鞅论和非交换遍历理论方向率先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随后,他于2007 年和Marius Junge 证明了非交换极大遍历不等式,解决了在量子概率方面的一个长达近30年的公开问题。另外,他还利用随机积分方法建立了向量值的Littlewood-Paley-Stein理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