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讲座】COMSOL电池与燃料电池仿真 Workshop

时间2023113013:30-17:00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研究院1号楼 南201

活动报名链接https://cn.comsol.com/c/fasz 

 

·主讲人信息

    姓名:李毅

    单位COMSOL中国

    职位仿真应用工程师

 

·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面向所有电池领域的工程及研究人员。您将通过本次活动了解COMSOL多物理场仿真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以及在电池相关领域中的各种应用,例如对电芯和电池模组包进行仿真、电池的热管理仿真分析等。了解更多活动内容,请查看下方的日程安排:

1:30 p.m.签到

2:00 p.m. COMSOL Multiphysics® 基本介绍

        讲解COMSOL 软件的基本功能

        现场演示一个仿真示例,介绍软件的建模操作流程

        介绍如何简单快速地将仿真模型转化为仿真App

2:10 p.m. COMSOL® 锂电池仿真介绍

        对电芯和模组进行仿真,包括电化学、充放电曲线、内阻、容量衰减等。

        仿真分析电池的热管理,如电池的散热、滥用、热蔓延、热失控等。

        如何借助仿真分析预测产品的可靠性

3:10 p.m. COMSOL® 燃料电池仿真介绍

        COMSOL 中各种类型的燃料电池的仿真介绍,包括 PEMFCAFCSOFCMCFC 等。

        各种水电解槽的仿真介绍

        仿真分析各种工况的热效应、单相和多相流、蒸发和冷凝。

4:10 p.m.动手操作课程

 

·动手操作课程须知:

    建议您携带笔记本电脑参加本场Workshop的动手操作课程,进行实践。如果您不能携带笔记本电脑参加活动,也不用担心,可以通过我们的现场演示进行学习。参加此次活动,您将免费获得为期两周的COMSOL软件试用,用于了解和体验软件的各项功能和操作,并尝试创建自己的仿真模型。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