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3+6!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经激烈角逐,校区学子共斩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31项省级二等奖66项省级三等奖51项,获奖等级数量及获奖百分比均创历年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学科竞赛。2023年吸引了国内外1685所院校/校区、59611支队伍、近18万学生报名参赛。

威海校区高度重视学科竞赛育人功能,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理学院数学系依托学科优势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一批青年教师在指导竞赛过程中快速成长起来,他们利用课余和寒暑假时间义务为学生答疑解惑、讲解历年试题。近年来每年吸引校区1000余名本科生参赛,帮助学生打牢坚实数学根基,为培育卓越基础学科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