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申报2024年度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人文交流项目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对教师参与国际交流的支持保障,集中力量,明确目标,增强前沿意识、开放意识,进一步拓展与国外顶尖高校及一流科研机构合作资源,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务实国际合作,现开展2024年度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人文交流项目的申报工作,项目详情如下:

  具体内容可参考学校国际合作部网址:

http://today-hit-edu-cn.ivpn.hit.edu.cn:1080/article/2024/02/07/110669  

一、项目目标

主动出击,支持院系教师赴东欧、中亚、东北亚、东南亚地区国家一流高校及科研机构开辟国际合作新资源、新渠道,与国际知名专家团队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国际科技协同创新能力,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更多优质办学资源,工作要见实效,项目成果要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

二、申报条件、资助额度和期限

1. 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外方合作专家不少于3位,且至少满足以下其中一项条件:

1)合作高校或科研院所排名进入所在国前五位;

2)合作高校或科研院所单项学科排名进入所在国前五位;

3)合作团队中包括具有院士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学术造诣高深,学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掌握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构想。

2. 项目资助额度和期限

本项目计划为每个项目提供5-10万元的资助,经费执行期限为从20241月至1130日,项目经费管理坚持专款专用、总额控制、实报实销、超支不补的原则,未在2024年度执行完成的经费将予以回收。资助费用包括项目团队教师出访相关费用,包含差旅费、签证费等;邀请合作高校外籍专家来访相关费用,包含专家咨询费(讲课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考核

项目的主要考核指标:是否与外方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包括开展团队核心成员互访合作,邀请具有院士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到我校讲学交流,联合申报校外科研项目,与合作单位教师合作发表论文、与合作单位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与合作单位共建各级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

    四、申请程序

请各单位外事秘书于226日(星期一)17:00之前,统一将本单位教师申请的电子版项目申请书、答辩ppt、汇总表(以上材料模板详见附件)打包发送至zsn1004@hit.edu.cn。纸质版材料(经申请人签名、单位负责人签名、单位盖章)于开学后统一由外事秘书交至行政办公楼(学士食堂对面)306办公室。

国际合作部将组织专家评审,对立项资助的项目进行公示。

联系人:朱胜男

联系方式:0451-86403878,邮箱:zsn1004@hit.edu.cn

威海校区联系人:尹玉叶

联系方式:5687815 , 邮箱: yuyeyin@hit.edu.cn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