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2024公派留学丨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这些项目本科生了解一下!

国家公派留学是为国家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渠道,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学校为我校本科生整理了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面向本科生开展遴选推荐的项目以及相关信息,请提前了解并持续关注!

一、项目类别

1.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2.国外合作项目

3.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

项目详细信息可参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一览表(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本科插班生类别)》(附件1),也可通过https://bg.csc.edu.cn查询。查询页面如下图所示:

 

二、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一般为12-24个月

本科插班生(在读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可申请):一般为3-12个月(部分项目最多可资助36个月)

三、选派专业及推荐名额

1.选派专业:详见各项目简章(https://bg.csc.edu.cn)或国家留学基金委陆续发布的各项目遴选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list/24)。

2.推荐名额:根据各项目具体要求。

四、申报条件

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其中语言要求应满足《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附件2)或项目简章的相关规定。

五、我校本科生申报流程

1.准备材料

申请人于项目开放报名前按《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详情查阅项目简章,每个项目有所区别)准备申请材料。

2.网上报名

申请人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指南》(附件3)相关要求,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login?redirect=%2Fhome)在申报时间范围内进行网上申报。

3.校内报名

申请人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表》(附件4)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推荐名单》(附件5),并在网上报名结束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及《申请表》《推荐名单》发送至liuqian@hit.edu.cn

4.学校审核并推荐

本科生院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有意向申报公派留学项目的本科生,可持续关注留学基金委发布的各项通知及相关政策。另外还要与外方保持及时沟通联络(主要是获取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不要错过时间节点。

预祝大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成功!

 

威海校区国际合作处问题咨询电话及邮箱:刘倩5678752,liuqian@hit.edu.cn

相关附件下载:浏览本科生院网站(https://hituc.hit.edu.cn/)“资料下载-学籍与交流”栏目中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相关附件。

附件.rar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