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秋季学期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学分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与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签署的协议,校计划于2024年季学期选派学生赴该校进行一个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修读学分课程。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创建于1883年,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新西兰排名第一的大学。该校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科系最多的高等教育机构,拥有新西兰最大的图书馆,由一个藏书150万册的综合图书馆和12个专业图书馆组成。目前在校生4万余名,其中包含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的8000名海外留学生。奥克兰大学设有商学院、创意艺术与产业学院、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和医学院共八个院系,所有教学和科研活动分别在五个校区内进行,课程包括建筑设计、文学、商业及经济、工程、法律和医学及卫生保健。除此之外,大学还有50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和团体,从事新兴的跨学科研究。奥克兰大学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68位,位列全新西兰第一。

二、项目介绍

申请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将根据各自的专业学习计划和校区学籍学分、赴境外短期学习交流的相关管理规定,在奥克兰大学提供的课程中选课。项目学生将注册成为奥克兰大学的全日制非学位生进行学习

三、项目时间

Semester Two: 2024年7月10日-2024年11月11日

四、课程选择

1、每学期最多可修60个奥大学分,通常为四门课程。(一门标准课程每学期为15个奥克兰大学学分,150个学时)课程信息:www.auckland.ac.nz/sso-courseadvice

2、可接受跨专业选课,须满足课程基础要求

3、部分医学和商科课程注册受限(要求较高或名额少)

4、部分课程要求提供作品:艺术学、建筑学和音乐学

、项目费用

1.学费:13200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5.7万元);

2.基本生活费(含食宿,不含教材费、通讯费、保险费等):约10000新西兰元/学期(约折合人民币4.3万元)。

、项目申请条件

1.具有我校区学籍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且在我校完成至少一学年的学习;

2.学习成绩:平均分75分以上,75分以下需提供一封推荐信。

3.语言成绩:雅思6.0分及以上(每小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分及以上(写作不低于21分)。

七、项目申请方式

1.申请材料:官方成绩单、护照、护照格式照片、雅思或托福成绩单等

2.申请截止时间:Semester Two: 2024年4月15日

3. 奥克兰大学课程选课可参考:

http://www.student.guest.auckland.ac.nz/psc/ps/EMPLOYEE/SA/c/UOA_COMMUNITY_ACCESS_FL.UOA_BRWSE_CTLG_FL.GBL?languageCd=ENG

4.请有申报意向的学生自行浏览相应学校网址,根据对方的专业与提供的课程拟定交流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报名同学请将《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两份)、《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附件2)及《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附件3)、《家长同意书》(附件4)纸质版材料于2024415日前交至主楼221办公室。同时将附件5报名表电子版2024415日前发送到liuqian@hit.edu.cn。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注意:学生必须首先持《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获得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方可认定为学院同意学生派出,否则视为无效。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

八、注意事项

1. 因住宿较为紧张,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尽量在4月底之前完成住宿申请(宿舍开放申请时间:4月1日-5月1日),申请成功后会收到奥克兰大学住宿邮件。

2.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奥克兰大学选拔为准。

3.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尽早办理护照并完成报名流程。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老师5678752 liuqian@hit.edu.cn

奥克兰大学国际处:studyabroadau(微信)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doc

附件3: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doc

附件4:家长同意书.doc

附件5:报名表.xls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2024-Study_Abroad-brochure(1).pdf

                                                      国际合作处

                                                  2024年3月2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